南通市通州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通市通州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区委农工办召开扶贫保险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委农工办供稿(张小娟)12月17日下午,区扶贫办、人保财险通州分公司在区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和平潮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同时召开了扶贫保险理赔工作培训会议,各镇农经负责人、扶贫工作负责人、各村会计约三百人参加了会议。
  扶贫保险即区政府为全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补充商业保险,是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2018年是该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共惠及全区11995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覆盖率100%。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因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住院就诊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扣除已经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的医疗费用补偿及约定的免赔额后,余下的部分100%赔付,无封顶上限。同时,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的,按保险金额一次性给付2万元;因意外伤害导致伤残的,按伤残等级比例给付。
  会上,人保财险通州支公司就此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了详细的政策宣导,给每一个建档立卡农户都发放了《通州区低收入人口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补充保险项目服务手册》,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同时,对具体理赔过程和低收入农户需要提供报销凭证等相关服务业务作了详细讲解,减化服务流程,开辟便捷的理赔通道,为参保对象提供全方位高效快捷的理赔服务。
  会上,区扶贫办还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享受的免缴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筹资、免缴农业保险、免除一事一议筹资筹劳、享受医疗补助等六项惠民政策作了宣传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