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通市通州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区召开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明确,到今年底,要在全区建成制度健全、运行规范、管理到位、监督有力的农村产权交易新机制,全面使用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公开、公正、规范运行。各镇(区、园、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农经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负责人汇报了我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的建设情况。我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自去年9月建成,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要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集体资产交易、二手农机具交易、涉农项目等农村产权交易。截至目前为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83笔,累计面积为14393.34亩,交易额1683.12万元;其中2015年完成交易72笔,计面积11883.46亩,交易额1416.35万元。二手农业机械交易8件,合计人民币9.35万元;集体资产流转3件,交易总金额为39.63万元;成功发放南通市首笔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680万元。
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下一阶段镇级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要求:一是迅速落实人员,组建机构;二是配齐交易设施,落实场地;三是明确交易品种,开展交易;四是优化交易流程,规范交易;五是统一管理模式,强化管理。全区所有镇年底前要完成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开展交易,构建省市区镇四级联网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体系。
与会人员参观了滨江新区(五接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滨江新区(五接镇)、十总镇产权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